volion.jpg

歡迎來到書服雲朵的世界~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,它是一個用音樂包裝的青春小說...

雖然是屬於古典音樂,讀起來卻一點也不艱澀難懂...

 

不管有沒有學過古典音樂的人,我相信都可以很輕鬆的沉浸在故事裡面,就像是「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或是「我的少女時代」一般,描寫學生時期主角們的青春歲月,而本書的主角他們則是用音樂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,有音樂又有愛情,加在一起就是一首浪漫的交響曲!

 

這個故事讓我很有感覺,可能因為我自己有學過鋼琴跟單簧管,但是並非從小音樂班讀上來,所以當中的一些專門術語還是會直接跳過,但並不影響閱讀的樂趣,因為曾經參加過樂團的集訓,所以在讀到書中的段落時,感到很興奮又有趣,心想:真的是這樣的感覺耶!在臺上的時候那種手心冒汗的感覺,追著樂譜的緊張刺激感,耳朵在一首曲子的幾分鐘之內盡全力張到最開,同時聽好多種樂器的美妙聲音。當整個樂團一起同心協力合奏出動人的音樂,那種感動和喜悅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分享出去!

 

它的書名叫《乘船吧》,副書名《合奏與協奏》,當下買回家才發現原來它有三個系列,《合奏與協奏》是第一個系列,第二系列是《獨奏》,第三是《合奏協奏曲》,首先得先學會演奏某種樂器,了解自己的專長,才知道如何與別的團員配合,無論是磨合的過程,亦或是演出後的喜悅,都是非常值得回憶的!

 

經典摘錄:

「合奏」就是同心協力奏出磅礡樂聲。明白自己是團體的一份子,絕非個人秀。

「協奏」就是找機會秀自己,不需要忍氣吞聲,也不必迎合對方,每個主奏者都是亮眼的主角。

 

書中男女主角和鋼琴老師一起合奏的〈孟德爾頌鋼琴三重奏〉
而我找到的這個是朗朗的版本耶~

以上分享給你們~希望你們會喜歡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允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