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左右我的下排前四顆牙齒突然開始覺得微微發麻

單純只有發麻而已,並沒有覺得牙齒有"痛"的感覺

 

不是咬食物的時候麻,而是一直持續的,沒有吃的時候也會麻,麻的感覺並不會非常強烈到令人難以忍受,但是就是覺得不舒服,到了晚上睡覺時,依然覺得麻,於是胡亂吃了止痛成藥,想說會不會好一點,所幸還能夠入睡。

 

這樣的感覺持續了3天左右,我覺得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,醫生檢查後說我並沒有蛀牙,於是拍了X光片進一步確認,拍的時候又忘記叫他們幫我用護脖的遮住脖子再拍,通常沒有要求他們就不會幫忙護住。

 

問診時,醫生很親切又仔細地詢問,可是並沒有明確的說我到底是什麼問題導致發麻,於是開始洗牙,(X光片也看不出有任何異狀,只說牙齦稍微有一點點腫而已)洗完牙後我以為要吃藥什麼的,我還說我前幾天有吃止痛藥,醫生說牙齒麻吃那個沒用,洗完牙後看我回去會不會再繼續麻,如果還是繼續麻,就可能要抽神經才能根治,我聽了都嚇傻了,但是又不敢懷疑醫生的專業。

洗完牙回去也不用吃藥,隔天依然覺得麻,我心想怎麼辦真的要抽神經了嗎?(內心崩潰大喊~)


大約又過了微微發麻的2~3天,居然感覺漸漸不怎麼麻了,直到現在過了一個禮拜多,都很正常,本來當初還想說要不要換一間牙醫診所看看(那2~3天期間),幸好還有再觀察幾天,而不是急著去抽神經,如今已經恢復正常囉。

 

其實醫生也是人不是神,無法每一個病人來都一眼就可以定論病因,但不代表就是沒有能力的醫生,錯誤的判斷反而比不判斷更糟糕阿!

 

以上純屬個人經歷分享,每個人體質狀況不一樣,僅供參考唷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允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