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最近發現了一本療癒的紙膠帶書,看到的時候立刻激發了內心想要動手做的衝動~

 

如果你也喜歡紙膠帶,也剛好跟我一樣手不太巧、頭腦又簡單的話,以下就幫大家挑2個簡單又實用的項目來試試看~

 

1.涼扇:

 

  夏天快來了剛好可以自己動手做一支簡單又有特色的涼扇,步驟簡單只要挑選喜歡的紙膠帶(約2~3種)沿著扇面貼滿,如果顏色配的好就會有清涼的感覺啦!如果不想拿來搧風也可以插在桌上當作不錯的裝飾品!

 

實作的時候發現要貼的整齊,也蠻費功夫的,貼完眼睛會累累的,選擇的花色也要自己先在腦中拼湊出畫面,再決定要選用哪一款,配色很重要阿~

 

以下就是我的第一支小涼扇,貼滿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呀!

 

02.jpg
 

2.護照套/發票收據收納套/卡套:

 

 挑選有質感的稍厚紙張才切成適當大小,依照自己需求設計隔間,在封面及邊緣貼上紙膠帶裝飾,就成了有特色的收納套囉!書裡面還有貼郵票當作裝飾,瞬間充滿異國風!

 

以下選用最近剛買的“慕夏風”紙膠帶當作封面~裡面內頁就莫名多了一隻“ㄇㄚˊ 幾兔”來穿插一下~(整個好跳Tone)還灑了一些小花~(使用的是花樣立可帶)

 

03.JPG

 

04.JPG

 

再來介紹幾個書裡面有趣的東西,加上個人的一些小看法哈哈~

 

1.「巨大型馬來貘」:

 

     整個就是大型裝置藝術,首先你家要夠大才能裝的下才可以呀!它的製作步驟意外的少耶,但要耗費大量的紙膠帶去捆滿整隻馬來貘~我會捨不得紙膠帶就這樣瞬間消失呀~狠不下心...怎麼會這樣!

 

 

05.JPG

 

2.「辦公室小幫手」:

 

    拿來貼代辦事項好像不錯,可以裝飾又可以紓壓!但萬一事情很快就解決了還要貼上"OK”的膠帶?我應該直接撕掉丟了吧~

但是丟掉的時候會捨不得它這麼可愛(又再留戀什麼鬼),所以我還是乖乖回家貼自己的小東西好了!

 

 

06.JPG

 

3.「裝飾相機」:

 

    感覺也蠻妙的,相機上面一堆按鍵,好像沒什麼地方可以貼紙膠帶,如果貼到不適合的花樣,似乎會破壞整個美感,但你如果很有藝術天分搞不好可以試看看,說不定真的變的超有特色啦!

 

07.JPG

 

最後,這本書的真面目長這樣:

 

08.jpg

 

如果你也喜歡紙膠帶,也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成果唷!

 

 

(最上方圖片來源:菊水和紙膠帶)

arrow
arrow

    允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